浅尝辄止

Just be myself within the longest possible time.

关于一个萌新对露中圈的看法,算是萌新入圈注意事项了吧

十分十分特别特别纯洁的本子:

唔。。。本子再蹲个。。。蹲个七八年就考虑考虑


scp087凡琦:



这里是我家啊。不会走的




一只花栗鼠:







一个智障的自言自语,不打tag,看到看不到都随缘,私以为这种东西打tag影响大家心情。如有别的看点与疑问也欢迎讨论和反驳。

按某种标准认真说的话,自己根本不算一个合格的aph同人圈的好混圈者。毕竟入圈晚,入文坑更晚。今年一月才开始胡闹的可敢想?基本写什么都是为了自己爽。

在入露中坑之前,不得不说自己其实是一个算有点苏联情节人。接触了这个圈子之后我就像所有萌新一样wtf简直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我的脑洞和麒麟臂都蠢蠢欲动了好不好?!!

可现实告诉我,有些事情不是自己爽就能解决问题。随着近期的各种走向,确实让我这种啥他妈都不懂的小萌新长了见识。

首先最基础地:露中不吃bg,不要出来ky……
wtf……ˊ_>ˋ
感谢圈里各位大大提点,否则自己不知道哪天就变成被口诛笔伐的对象。

其次也是很多大大都提过担忧过的关于露中黄金期的问题。

大问题。对于我这种萌新来说,露中还是个火热的兴趣点,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它是种情怀,投入的爱也更多。所以大家普遍对于露中同人的要求下意识的要高,并且容忍度要低一些。这和前几年为它抛头颅洒热血的太太们有着很大的联系。

近期看过很多言论,基本都是:黄金期过了,梗都用得差不多,没什么好写的,容易审美疲劳。虐就那个套路,糖就一个套路。

我无法否认这种观点,毕竟自己开始动笔才发现,想到了所谓新颖的形式其实老早被用过。再想要有什么新的形式往往得大刀阔斧,这种情况对于文笔拿捏的不成熟的人来说极其致命:容易贴合人物设定的梗和模式几乎造成视觉疲劳,而创新形式极易造成同人往原耽方向滑的局面。

比如我……

我有时也会恨自己生不逢时,包括现在翻的很多圈里小伙伴的推荐,也基本是老文……

好了我要发泄一下情绪再继续……

oh my god!!Wtf!!#.*%】……

行了我们继续……然后就是严重的年龄断层问题:可能是我了解的少。现在我所知道的大大大多三次或爬坑。新一茬的韭菜们基本还处于学习与修炼的年龄段。包括我在内难听点说很多文笔都……欠佳(我都想说自己就是屎)。只能驾驭点甜段子,段子,走点认真的就等着看她自爆吧。

然而政治告诉我们要细心呵护新事物的萌芽和发展。可事实上圈里的现状几乎是不可能的。露中大圈还能分出无数小圈,分类与萌点众多大体相似但不同的方向也不少。

可问题在于这些小圈并不能以求同存异的方式共存下去。产粮的人都很战战兢兢,基本都畏手畏脚,生怕过火就变成ky。其实ky到底有什么固定标准,谁都不知道。前辈已爬坑新一辈不敢动手,导致露中圈青黄不接。

我估计什么“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批判继承革故鼎新”的理论最好能用上,不然露中圈恐怕真的只能抱着情怀等凉。

这也就是我为什么天天爬坑底等太太产粮一边还非常不忠诚地偶尔想想要不要爬坑算了的原因。我相信很多圈内的人多多少少这么想过,不止我一个。

至于为什么还没爬坑。当然是因为还爱啊。抛去这些乱七八糟的别想。嗯,露中真是好东西啊,老王露露真美好啊,写写段子真开心啊……

行了各位还在露中坑坚持的亲们,我就是想说别纠结形式啊雷不雷啊热度啊这种问题了哈……反正大家兴趣点都不一样,除非你拿露中赚钱。

如果不是那就认真写故事,努力练文笔,毕竟好文并非一朝一夕就能练成。不爱的话爬坑无可厚非,如果还爱就老老实实动笔。用不着担心什么绝望什么。

就像季风气候区有四季,冬天过了就完了。露中又不是北极圈。乖乖种树,迟早发芽。





评论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